教务

您的位置:首页 - 业务指导 - 教务 - 教务_教学质量科

关于2017-2018学年第一学期开展慕课(MOOC)课程教学工作的通知

发布人:许丁雄资讯来源:教务处 发布时间:2017-05-09 16:05:15点击数量:341

各单位、各学院:

   为推动学院MOOC课程建设,鼓励教师探索基于在线开放课程的教学新机制,开展线上、线下相结合的混合式教学模式改革,同时引导学生利用网络平台开展自主学习,学院拟于2017-2018学年第一学期继续引进新一批优质课程资源,以丰富学院公共选修课课程体系,辅助必修课程慕课化教学改革。现组织慕课教学任课教师申报工作,有关事项如下:  

一、2017-2018学年第一学期拟引进的慕课课程清单详见《2017秋冬学期共享课程清单》(附件1)。

二、任课教师由具备讲师及以上职称、与所选慕课相对应的学科专业背景、对慕课教学有一定了解,并愿意探索基于慕课教学模式改革的教学人员担任。任课教师的配备、工作职责及工作量的计算等具体事项详见《海南经贸职业技术学院在线开放课程教学实施方案》(附件3)

三、每位教师申请的慕课课程最多不超过2门。请符合条件的教师自行填写《慕课任课教师申请表》(附件4),交所在单位审核,单位汇总于5月20日前报备教务处教学质量科马老师处(行政楼212), 电子文档发送至jwcmaqing@163.com。申报公选课的老师还需填写《职业素养拓展课(公选课)开课计划申报表》(附件5),电子文档发送至jwcmaqing@163.com。

四、教务处组织教师资格审查,结合教师申报情况以及智慧树网确定的开放课程资源,最终确定学院开设的慕课并予以公布(约本学期第15周),视情况组织网络教学相关培训。

五、工作联系人:马老师,65733038。

    附件:1.2017秋冬学期共享课程清单  

          2.2017-2018学年第一学期共享课程见面课课表

          3.海南经贸职业技术学院在线开放课程教学实施方案

          4.慕课任课教师申请表

          5.职业素养拓展课(公选课)开课计划申报表

 

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 教务处     

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 2017年5月9日

版权所有: 海南经贸职业技术学院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 网址: www.hceb.edu.cn 
招生电话: (0898)65922033、65925008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 传真:(0898)65922033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 招生Email: hnjmzs@126.com  
学院地址: 海南省海口市桂林洋高校区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  邮政编码:571127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 备案号: 琼ICP备10200870号-1